完整共讀課大公開!營造同理心班級

訂戶專屬
檔案格式
zip
適用科目
不分科
主題分類
特殊教育 情緒教育
內含頁數
14頁
內含素材
教學PPT, 學習單, 教學手冊
上線時間
2022-02-24

已下載:1,003

內容說明

*此檔案為zip壓縮檔,建議老師使用「桌機」下載。檔案內含PPT、學習單、雙面特質卡等5個教學實用檔案。

設計理念|在學校中,有些孩子彼此間一拍即合;有的人在習慣、外表、說話方式等,卻與大部分人不同。這些「不同」的人,可能是特教孩子,或是因家庭背景、文化刺激等,而與大家顯得投投不入。面對與大部分人「不一樣」的孩子,該怎麼學會尊重及適當應對?一位看似難相處的孩子,如何翻轉對他的壞印象,找到他的性格優勢?


使用說明|溫美玉老師透過「雙面行為特質卡」和「共讀學習單」,讓孩子可以根據行為事件,去挑選人物的負面特質。接著,藉由翻轉卡片,來轉化對於該人物原本的印象,進而看見他人的優點。此教學資源提供完整的步驟,也提供許多案例,讓老師可以按照步驟引導孩子看見他人的優點,營造同理心班級!

溫美玉 溫美玉

溫美玉

「溫老師備課Party」創始人

「溫老師備課Party」創始人、「腦力集教學諮詢公司」CEO、南大附小退休教師。

相關出版品與教學輔具,請前往「溫美玉備課」精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