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課程教材:「停看聽,行!」帶孩子同理思考與行動

訂戶專屬
適用年級
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社會人文綜合活動
內含頁數
3頁
內含素材
課堂PPT,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6-02

已下載:349

內容說明

設計理念|經過了去年的大停課,最近陸陸續續的各縣市也開始了停課週。面對家長們與學生們的惶恐,加上自己班上學生確診時,對著自己的哭訴不安,決定帶著班上學生在停課,線上上課期間,用PPT互動式的方式去看到別人的故事,以及身為學生,可以做到最基本的「停看聽,行!」也就是「停止怪罪他人、看見他人的付出、聽見他人的聲音、付諸行動的關懷」,並付諸實現,將對大家的祝福錄影下來。從這堂課裡獲得心靈的寄託,並能把這樣的寄託傳達下去。

使用說明|此教學資源提供老師課程的說明,以及可以在課堂中讓孩子書寫的學習單。另外,老師可以點連結前往課堂PPT,伴隨著PPT中的音樂,帶孩子一同進行同理思考與行動!

謝禮仲 謝禮仲

謝禮仲

高雄市美濃區吉東國民小學

剛進入教職的代理老師,本質是英文老師,但盡可能挖掘各式各樣的教學,並希望將「看到現象」的教學理念透徹執行。IG:brain_in_the_class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