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一堂愛情學分的閱讀課

訂戶專屬
適用年級
國中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國語文
內含頁數
5頁
內含素材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3-09

已下載:694

內容說明

設計理念|關於愛情的主題,在經濟學、法律學、社會學、文化研究等等領域,都有專家學者的討論與著作,但對於青春期的孩子而言,他們不需要這些理論來「說服」,他們需要的是有趣的故事和親身經驗。所以,我們在引導孩子學習愛情這門功課,可用理論作為基礎,幫助正在經歷或體驗此過程中的孩子去思考自身的問題,讓這些理論幫助他們好好練習一段感情。

課堂活動|如果學生對於「喜歡」與「愛」有點迷惑、不清楚,可以使用心理學家魯賓設計的「喜歡量表」與「愛情量表」,幫助學生釐清自身的狀態,清楚自身的心理,才有助於個體作出正確行動。釐清後,學著懂自己與他人的心,更學習人際互動的正確樣態,讓自己這以良善的心,與他人交流,懂得選擇和契合的夥伴,讓彼此能夠互相輝映,才能正向面對的人生課題。

陳珮汝 陳珮汝

陳珮汝

台北市興雅國中老師

國文與閱讀教師。​​​​​​​​以「越讀不可思議」帶領上千名孩子從自主學習到跨領域的天賦探索。此系統性課程,從小學至高中已分享上百場。希望幫助國高中師生,在有限的時空下,各自開展終身學習的探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