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桑」大解密:原來蠶寶寶真的與我們息息相關!

適用年級
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社會人文自然科學綜合活動
內含頁數
38頁
內含素材
學習單、引導提問、 教學手冊
上線時間
2024-03-22

已下載:54

內容說明

蠶桑產業在台灣有悠久的發展歷史,然而,近年來的校園課堂中,學生相較於過往減少了許多認識蠶桑養殖的機會,更難以藉由學習經驗體認到蠶桑的用途與優勢。因此,本課程以蠶桑與其環保價值為核心,結合自然領域與綜合活動領域,並融入閱讀素養教育議題,發展出一系列循序漸進且緊密扣合的主題課程,引導學生認識蠶桑有助於環境保育與永續發展的「價值性」、蠶桑製品應用於生活的「實用性」、以環保材料取代不可重複使用能源的「重要性」以及蠶桑產業符合現處時空需求的「時代性」。

使用說明|
此教案的課程教學流程,將詳細說明六節課程的引起動機、發展活動及總結活動,並附有雙語閱讀資料學習單、英文單字卡、蠶寶寶的生理結構學習單,老師皆能直接運用於課堂中使用。

莊雅婷 莊雅婷

莊雅婷

臺北市士林區雨聲國民小學

現職北市雙語教師。大學期間曾赴新加坡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交換,於Jurong Primary School擔任實習教師,返國後考取雙語師資公費生,並曾於暑假期間實習於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近年投入雙語教育研究,於領航師培新趨勢「雙語.雙育」學術研討會發表,後多次參與全國教學設計競賽獲獎,目前也協助國際活動的翻譯工作,並持續在教育圈中當個快樂的小學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