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幹部表下載》全班都能當幹部!30種班級職務培養責任心與成就

訂戶專屬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不分科綜合活動
主題分類
班級經營 開學資源
內含頁數
4頁
內含素材
班級職務表、工作管理檢討單
上線時間
2022-12-22

已下載:2,413

內容說明

班級幹部表如何設計?

設計理念|關於班級幹部選舉,許多班都是歷經提名、附議、表決等程序,選出來的幹部多是班上成績較好的學生,但是,往往還有更多有能力的學生,一直沒被發現,也缺少服務他人的機會。 因此,小魚老師在班上實施「全員幹部」的班級經營策略。班上每一位同學均有一項主責的工作,除了增加同學服務他人的機會,也讓每個人對班級更有認同感及向心力,還能從中培養學生責任心與成就感。

30種班級幹部表工作內容運用

使用方法|檔案中班級幹部表包含「30種班級幹部工作內容」和「工作管理與檢討單」。前項提供30種班級職位,從常見的班長、小老師、體育長,到特別的點點長、日誌長、回條長⋯⋯共30種班級職務供老師參考運用,讓全班都有機會當幹部。「工作管理與檢討單」則是讓學生紀錄統整所擔任職位的工作內容與注意事項,並檢討反思工作心得,從小練習自我工作管理,養成良好工作態度與方法。

相關文章|為何我的班上沒有風紀股長?資深老師的班級幹部養成術

 

黃慧瑜(小魚老師) 黃慧瑜(小魚老師)

高雄市勝利國小老師

超過25年資歷,樂於分享班級經營經驗,認為「班級經營不是很厲害才開始,而是開始了才會很厲害,班級經營也是學習效果的關鍵」,著有「班級經營理論與實務~Dr.顏與小魚兒的對話」,另經營粉絲頁:小魚老師的斜槓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