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自我評量表:回顧反思與未來展望~給自己的成績單

訂戶專屬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不分科綜合活動
內含頁數
4頁
內含素材
自我評量表、操作說明
上線時間
2022-12-19

已下載:1,900

內容說明

設計理念|學期即將接近尾聲,導師在學期結束,總會綜觀學生的學業與生活表現,給一份學期成績單:透過描述,呈現我們在專業上對其學習狀況評估,以及未來生活的期許。要了解學生,除了老師透過觀察給的描述外,學生常是自己最佳的觀察員,不妨設計一張「自我評量表」,邀請學生從不同面向,給自己一些觀察與具體建議,讓評量不是被動的看評語,而有自己的省思在其中。

使用方法|此教學資源內含李衿綺老師設計的「自我評量表」模板下載,並附上學生實作成果,以及說明如何在課堂上操作,搭配同儕肯定、學期照片回顧等活動帶領學生進行學期自我反思,回顧過去同時展望未來,迎接新學期更好的自己!

歡迎成為翻轉教育訂戶,無限暢讀所有文章、無限次下載教學資源,並享有免費報名「翻轉教育學院」每年至少6場線上研習資格。

李衿綺 李衿綺

李衿綺

臺北市文山區志清國小教師

榮獲2020-2021 iPad種子教師、110年臺北市優良教師(導師類)、106年臺北市閱冠磐石獎教師,教育理念為「教育無他,愛與榜樣」。在社群中時常分享知識圖卡、科技融入教學等實用技巧,幫助眾多老師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