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回顧大健檢:讓孩子更了解自己,變身千里馬

訂戶專屬
檔案格式
zip
適用科目
國語文綜合活動
主題分類
班級經營 期末資源
內含頁數
3頁
內含素材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2-11

已下載:1,542

內容說明

*此檔案為zip壓縮檔,建議老師使用「桌機」下載。檔案內含寒假計畫表、教學回饋等教學實用檔案。

設計背景|每到期末,就是老師給孩子期末評語的時候,但除了老師,孩子也應該要有為自己打分數或寫評語的機會,透過回顧單的設計,讓孩子回顧自己整學期的表現,了解自己優秀與待加強的地方。在設計方面,老師可以依據自己的帶班經驗和風格,融入班級的特色與共通語言,提問的問題也以平時與孩子提醒過的事項為主。另外,當孩子在回顧單評量自己的表現時,可以鼓勵他們以圖文並茂的方式書寫,豐富回顧單的整體呈現。

使用說明|回顧單主要分為勾選題與文字敘述題,勾選題從「品格」、「課業」、「生活」等方向開始,讓孩子用創意的符號去進行勾選。文字敘述題則讓孩子以文字搭配圖案的方式,描述自己的表現與心得。除了孩子書寫的部分外,回顧單也加上「PAMA也來參一腳」,讓爸媽也能想想孩子這一學期的成長,增添了親師生互動的樂趣!

相關文章|期末回顧大健檢:讓孩子更了解自己,變身千里馬

 

賴秋江 賴秋江

賴秋江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主業:高雄市新上國小教師。副業:寫作、桌遊設計、都市小農、旅遊書編輯⋯⋯ 這幾年愛上當小農,帶著學生在走廊陽台種植,創立「教室小農 一步蔬果」品牌。 著有:【語文動起來套組】動成語牌卡遊戲組&賴秋江老師的玩轉語文課、《小學教室的日常力》《動動文字》《語文桌遊自造課》《我們這一班》《快樂教學魔法書》《創意教學56變》《教室high課》及桌遊《動文字》。

【語文動起來套組】動成語牌卡遊戲組&賴秋江老師的玩轉語文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