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自我反思表】引導孩子超越過去的自己

訂戶專屬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不分科
主題分類
班級經營
內含頁數
5頁
內含素材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4-12

已下載:1,622

內容說明

設計理念|師長的敦促確實能讓孩子改變,但若想要促成長久且持續的改變,需要從孩子的內心出發:思考改變行動、行動帶來習慣、習慣形成性格、性格左右命運。而改變思考最快的方法,就是讓孩子自我省思,誠實面對真實的自己。

表格運用|跟著反思表一起帶著孩子確認考試的範圍,也請孩子思考自己的期望分數,分數訂定可以參考上一次的成績去做調整。接著,幫助孩子訂下應該要複習的範圍,同時記錄自己的心情。而在考試結束後,則讓孩子做自我反思,想想自己有哪些地方可以更加進步,並且擬定策略,讓自己不斷的超越過去的自己。

前往書籍|《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附「超實用10種教學情境表格」別冊)

林怡辰 林怡辰

林怡辰

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國小資深教師、閱讀推廣人,翻轉教育專欄作家。人生因閱讀救贖,深信閱讀翻轉貧窮、教育擺脫弱勢,用自己的光,幫助師長安心當下、每個孩子發亮。著有暢銷書《從讀到寫》、《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發現驚奇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