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娟唐詩學堂系列|閱讀學習單

適用年級
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國中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國語文
主題分類
閱讀理解
內含頁數
4頁
內含素材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4-04-11

已下載:36

內容說明

古典詩並不只是苦苦背誦的教材而已,並不只是《唐詩三百首》中排列的人名與五言、七言而已。詩人用一首首詩扣問人世,整個世界以龐大的聲音、氣味、色彩、光影來回應。

當孩子輕輕誦讀唐詩,孩子會被觸動,會聽見鳥語、嗅聞到花香,整個世界露出溫柔的微笑。他們用著詩人的眼睛與心靈,建構生活中的美感體驗。

《唐詩學堂》經過四位作家令人驚喜的想像,高度的創作技巧,
每一首詩都有體溫,每一位詩人仍那樣熱切的抒情。──張曼娟

搭配閱讀【張曼娟唐詩學堂】杜甫、李白、王維、孟浩然、邊塞詩(共4冊):

  1. 詩無敵:李白:浪漫派
  2. 讓我們看雲去:王維、孟浩然:自然田園派
  3. 邊邊:邊塞詩:邊塞派
  4. 麻煩小姐:杜甫:社會寫實派

這份資源附上延伸學習單,讓老師可以帶著孩子在課堂上閱讀與練習討論。讓孩子體會古典詩並不只是苦苦背誦的教材而已;並不只是《唐詩三百首》中排列的人名與五言、七言而已,經過四位作家令人驚喜的想像、高度的創作技巧,每一首詩都有體溫,每一位詩人仍那樣熱切的抒情。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