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娟成語學堂系列|閱讀學習單

適用年級
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國中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國語文
主題分類
閱讀理解
內含頁數
4頁
內含素材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4-04-11

已下載:91

內容說明

我們用新編故事來介紹成語典故,讓古代人與現代人親密對話。既是好看的故事書,又有實用的價值。
我一直相信,如果孩子確實了解每個成語典故的由來,
甚至對於典故中的人物產生理解、同情或欽羨,
經過四位作家令人驚喜的想像,高度的創作技巧,他們就不會錯用成語,
能更進一步體會這些四字成語,是多麼簡約又精緻。──張曼娟

搭配閱讀【張曼娟成語學堂Ⅱ套書】

  1. 胖嘟嘟:中級班(國小中年級以上適讀),寵物情感
  2. 完美特務:晉級班(國小中、高年級以上適讀),闖關冒險
  3. 山米和浪花的夏天:高級班(國小高年級以上適讀),親情友誼
  4. 星星壞掉了:少年班(國小高年級、國中以上適讀),單親分離

這份資源附上延伸學習單,讓老師可以在課堂中帶著孩子一起閱讀和練習,讓孩子不再對成語無感,只是機械式的運用,而是享受閱讀、真正理解成語。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

【親子天下】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進而擴大成為華文圈影響力最大的教育教養品牌,也是最值得信賴的親子社群平台。 我們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解決方案。從線上(online)到實體(offline),分齡分眾供應華人地區親子家庭最合身體貼的優質內容、活動、產品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