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議題融入英語課堂

適用年級
國小高年級國中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英語
主題分類
雙語教育
內含頁數
8頁
內含素材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4-03-21

已下載:100

內容說明

「家庭」對於個體而言,為生命中最親密與不可切割的連結,因此認識自己的家庭結構,瞭解自身家庭的成員特質,並且與家人共同經營家庭關係,對國小生而言為相當重要的學習議題。此外,在現今多元家庭的社會中,學習尊重不同的家庭結構為相當重要的素養之一。本課程透過英語的角度,引導學生認識多元家庭類型,透過合作學習的方式,與同儕練習口說英語單字與句型,並且結合行動載具,利用英語口說錄音的方式,介紹自身家庭,進而學習尊重不同家庭類型;接著,認識「我訊息」的溝通技巧與策略,將我訊息溝通技巧應用於家人的對話中,學習以適當的方式表達自身的想法,達到溝通的效果。

使用說明
檔案內含課程教案與學習單,教師可下載使用於英語課或是雙語課堂中。學生能將學習重點記錄於學習單中,提升學習的專注度與成效,同時將自身的想法與經驗記錄於學習單中,透過學習單與同儕分享自身想法。

Aerial Aerial

Aerial

臺北市東園國小英語教師

哈囉!大家好,我是Aerial老師,我熱愛研發英語教學的教材,希望能夠成功啟發孩子學習英語,讓孩子愛上英語!

FB:請看Aerial老師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