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乘法表學習單:乘法手「表」勞作,輕鬆學乘法原理

適用年級
國小低年級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數學
內含頁數
13頁
內含素材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7-13

已下載:4,134

內容說明

九九乘法表學習單介紹:乘法手「表」

設計理念|乘法作為運算工具,當然需要足夠精熟才能靈活運用,但若是使用抄寫或背誦的方式,總會讓孩子提不起勁、沒有動力主動學習。為了讓低年級的孩子能快速背誦、記憶九九乘法,大沈老師便以勞作的方式引起孩子動機,自己動手做的「乘法手表」,讓孩子能將九九乘法記在心裡。

使用說明|乘法是加法的累加紀錄,透過對應數量的乘法表格,配合學校的數學作業簿,讓孩子可以從填表格的過程記憶,並了解乘法的原理;此外,大沈老師也將乘法化為「手錶」,讓孩子們動手製作,從勞作的過程加深對乘法的記憶。

觀看本教材相關文章|乘法手表」——用勞作開心學乘法

 

更多數學學習教學分享

翻轉教育網站中不只集結各種老師分享的數學課程、持續追蹤第一線老師的數學教學備課經驗,在翻轉教育教學資源中還有更多教師分享的數學教材與教學分享。歡迎成為翻轉教育訂閱會員,無限暢讀所有文章、無限次下載教學資源,並享有免費報名「翻轉教育學院」每年多場線上研習資格。

最新活動|翻轉教育X噗浪講堂:給老師的6堂數位必修課

大沈 大沈

大沈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一位很幸運能一直在低年級任教的國小教師,同時有三個可愛的孩子和一位強力後盾老公。喜歡在教學現場裡,聆聽孩子的想法,在和孩子的對話裡找到自己過去的迷思,讓自己更有自信能陪伴孩子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