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活動:PBL專題式學習台灣實踐+實作工作坊
訂戶專屬

實體活動:PBL專題式學習台灣實踐+實作工作坊

活動介紹

2022年12月,親子天下採訪團睽違兩年,再度展開跨國採訪,第二次到訪美國西岸以專題式學習為精神打造的High Tech High (HTH)學校,想尋找更具體「教素養」的方法。在這裡,學校文化與課程交織而成的「專題式學習」(Project-Based Learning,PBL),不是期末的一場「表演」、一次「比賽」,而是整個學期的學習本身;孩子不是學完知識「準備好」才去做一個專題,而是透過真實、跨科的專題去學習所需知識;專題更不是資優班的專利,每一個不同社經家庭、種族、興趣的孩子,都能找到參與的切入點、願意全心投入。

這場研習中,上半場,我們將從美國的經驗出發,借鏡國外培育未來人才的做法,回到台灣又該如何從課堂到全校推動「專題式學習」,當中可能碰到的困難會是什麼?老師和家長該做好的準備又是什麼?邀請KIST花蓮三民國小校長劉冠暐、昶心蒙特梭利實驗機構創辦人張淑玲來分享在地的台灣PBL經驗。

下半場,我們將邀請所有的報名者一起成為行動者,實際帶領大家體驗專題思考的流程,一同思考在公校及重重限制下,如何務實地展開專題式學習。在實作工作坊中將可學習到在專題的不同階段,如何針對不同年齡的學生,導入適合的策略工具;從如何聚焦於一個好的問題開始,規劃到執行,持續探究與修正,對外發表等,成為與孩子一同共創的學習促進者。

活動須知

活動地點: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126號9樓(新光保全大樓)

你可能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