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乘法也可以玩出來!用骰子加花片,「骰」出乘法新「花」樣

背誦乘法的目的是為了加快計算的過程,可是背東西實在是很無趣,很多人的童年都有背不出乘法的痛苦記憶,所以要背可以!一定要讓孩子開心的背,至少要有想背的動力:玩。

圖片來源:大沈老師提供

圖片來源:大沈老師提供

之前女兒小一時想學乘法,我堅持不要她背,寫了一篇文關於九九乘法的學習。後來女兒上了小二,配合老師生動有趣的教學,背誦九九乘法也似乎就順順地過去了。

而我迎來了教學生涯中,最可怕的一學期,上學期學校進行補強工程,整個校園就是工地,老師在教室裡拉開嗓門,努力和外面的施工噪音對抗,而孩子在吵雜的環境和沒有活動空間的學校裡,幾乎沒法子好好靜下心來學習。讓我深深體會到,讓孩子好好學的關鍵是讓他們能有足夠的空間跑跳、好好玩。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大沈 大沈

大沈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一位很幸運能一直在低年級任教的國小教師,同時有三個可愛的孩子和一位強力後盾老公。喜歡在教學現場裡,聆聽孩子的想法,在和孩子的對話裡找到自己過去的迷思,讓自己更有自信能陪伴孩子成長。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