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閱讀課程設計:能源文本✕創意任務 培養生活中的閱讀理解!

訂戶專屬
適用年級
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國語文自然科學
內含頁數
17頁
內含素材
課堂PPT,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5-26

已下載:1,105

內容說明

設計理念|本課程是以「永續閱讀」為核心,並融入SDGs目標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除了讓學生認識SDGs永續發展目標之外,也藉由引導他們閱讀《能源好朋友》、《黑色金奇之旅:我的石油小百科》和書寫各單元專屬學習單,讓學生習得閱讀理解策略,並統整文本之間的知識脈絡,以加深體會SDGs目標7之意涵,進而應用所學在日常生活中,貫徹節能愛地球的理念。

課程學習目標|
1. 認識SDGs永續發展目標及永續閱讀,培養國際觀。
2. 運用推論、提問、理解監控等策略融入於多文本的閱讀。
3. 能從閱讀中加深理解永續發展目標SDG 7 的意涵。
4. 能將閱讀應用到日常生活,實踐環保節能的方法。

觀看文章|讓國小生說故事給大人小孩聽!SDGs 融入閱讀為永續朗讀

曾品方 曾品方

曾品方

台北市萬興國小圖書館老師

台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推動閱讀經歷十餘載;曾榮獲103年度教育部閱讀推手獎,現亦擔任全國圖書教師輔導團北區召集人,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中小學圖書館委員會主任委員。認為能和老師們一起發展課程,和孩子們沈浸在閱讀的世界,是最幸福的事。2021年擔任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SDGs兒童永續書房@天下」選書委員,經常倡議永續閱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