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教育|為什麼我不能把錢花光?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社會人文綜合活動
主題分類
班級經營 公民素養
內含頁數
26頁
內含素材
引導提問,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3-08

已下載:930

內容說明

「錢」是什麼?什麼是「電子貨幣」和「虛擬貨幣」?錢,是一定必要的嗎?我的錢從哪裡來?從個人(管理自己的零用錢)到家庭(認識爸媽如何管理家庭的錢),本教材使用淺顯易懂的文字搭配生活化的觀察活動,無論是小孩或大人,都能從中學習到該具備的經濟知識與理財觀念。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長期關心兒童教育議題,協助金融教育向下紮根正是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滙豐台灣長期支持偏鄉課輔教育,並鼓勵員工參與志工活動,探訪偏鄉學童,透過金融教育的互動遊戲帶給孩子愛與關懷。

2018年4月,滙豐台灣更是第一家全行動員,在營業時間開放所有分行給全台近500位國小學童進行體驗活動的金融機構,為台灣金融理財教育寫下新頁。

2018年11月,由滙豐台灣贊助印製「一起學習理財教育」抽印本,陸續發送至全台灣50所偏鄉學校,希望透過金融理財教育,助孩子一臂之力,培養孩子面對世界未來的技能,面對困境時的思考判斷力,避免弱勢境遇的惡性循環,進一步有面對未來的勇氣與未來自立的能力

了解計畫|https://topic.parenting.com.tw/event/2019/financialedu/

費莉西亞.羅(Felicia Law) 費莉西亞.羅(Felicia Law)

英國童書出版人、編輯和作家,從事童書出版逾三十年,範圍遍及歐美亞各國,出版書籍超過三百多本。她曾以編輯《萬物簡史》兒童版,與原書作者比爾・布萊森共同獲得2010年英國教育類作家獎。除了從事出版工作,她也是倫敦知名兒童書店Lion & Unicorn的共同創辦人,以及一間倫敦私立小學的創辦人暨校長。

傑拉德・貝利(Gerald Edgar Bailey) 傑拉德・貝利(Gerald Edgar Bailey)

曾任教於英國、加拿大和西班牙的大學及中小學,也曾任職於英國、中東與遠東地區的出版銷售總監、書店經理,以及倫敦知名兒童書店Lion & Unicorn童書部門主管。著作包括:寫給成人與兒童的文學類和知識類書籍百餘冊,特別擅長科普、歷史、地理、名人傳記等青少年與兒童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