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申請必看!IG思維融入學習歷程檔案

訂戶專屬
適用年級
高中職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綜合活動
主題分類
班級經營
內含頁數
22頁
內含素材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3-01

已下載:404

內容說明

設計理念|以最貼近青春世代的「IG」來詮釋學習歷程檔案, 透過學涯設計單、開放式提問,幫助中學生從天賦、現狀、價值觀找到自己,進而探索感興趣的議題、產業與科系。經由100天的自我對話、書寫練習,就能製作出可為自己加分的學習歷程檔案。

使用時機|親子天下在2019年的調查顯示,近三成的臺灣大學學生想重新選擇就讀科系,許多學生認為,在高中時期沒有足夠的時間和資源做生涯探索,成為最大的主因。因此,這份教學資源將《用IG思維,做自己的生涯設計師》練習本中的精華摘錄出來,讓老師可以直接給班上的學生使用,一天花一點時間逐步探索,讓學生能夠找到適合的未來志向。

了解書籍|《用IG 思維,做自己的學涯設計師》

翻轉教育 翻轉教育

翻轉教育

華文圈最具影響力的創新教學專業與資源分享平台

「翻轉教育」網站,以「連結改變教育的力量」為創始初衷,致力成為「華文圈最大的創新教學專業與資源分享平台」,作為幫助第一線教育工作者快速回應時代變化,拓展新知、實踐所知的最佳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