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複試如何準備?方方老師的自我介紹、口試架構練習講義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不分科
主題分類
教甄複試
內含頁數
24頁
內含素材
講義
上線時間
2024-03-19

已下載:660

內容說明

教師甄試是許多人跨不過的門檻,使得許多在外的流浪教師,每年需要重新找尋代理缺,做著與正式教師相同的工作,卻領著較少的薪水,導致總將「教師甄試」視為一場終極試煉,通過者彷彿完成人生的最終目標,即得以安享剩餘的教職生涯。

遺憾的是,若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來面對教師甄試,那麼這段路將成為真正苦不堪言的試鍊,從準備豐富的教具、練習分秒不差的試教、持續的口試練習,每一項本應該成為教師的基本能力,都將成為應付考試的一項項「作業」。

 

使用說明

時常於網路上公開資源的方方老師分享自己編撰的《教師甄試:簡單,也不簡單》講義,希望帶來更多的教學靈感與創新,也營造友善的教師社群氛圍!本講義包含口試自我介紹、教育專業重點整理、試教準備經驗分享等,亦搭配小試身手,以協助老師們更深入了解並能夠快速融入實踐。

登入翻轉教育一般免費會員即可下載,PDF檔案讓老師可以直接下載使用,在準備教師甄試的過程中獲得更多幫助!

 

目錄

  • 壹、你準備成為教師了嗎?
  • 貳、教師信念
  • 參、教學口試如何準備
    。第一節 自我介紹_我準備成為怎麼樣的教師
    。第二節 以不變應萬變_如何面對教育現場的百種問題
    。第三節 口試議題資料補充
    。第四節 常見口試情境題補充
  • 肆、教學試教如何準備
    。第一節 班級經營的規劃
    。第二節 教學理論的展現
    。第三節 課程規劃教案撰寫
  • 伍、國語教學設計
  • 陸、總結

 

延伸閱讀

方方老師 方方老師

方方老師

國小教師

為學習創造遊戲,以遊戲創造學習。面對資訊變遷的社會,孩子能具備兒童哲學的思維,以真實脈絡面對未來的挑戰。身為教師創造學習的樂趣,讓課堂中充滿喜悅;以樂趣創造學習,喜愛上課而能自主學習。

FB:方方老師,教學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