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專屬生活紀錄 成功切入孩子的內心

訂戶專屬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國語文綜合活動
內含頁數
10頁
內含素材
教學手冊,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2-11

已下載:1,360

內容說明

設計背景|社會瞬息萬變,現在的小學生跟老師們讀書時的小學生已經大不同了!尤其是高年級學生,思想看似成熟其實半數是裝出來的、行為有點大膽其實根本不知後果會如何演變,因此很多事情需要老師費心且小心處理與教導。

要「抓住他的人就得先抓住他的心」!善用一本生活紀錄,讓孩子打開心,自由自在寫出他的心裡話,許多事情就就能快速掌握於手掌心!帶班起來也會更暢通無阻。


使用說明|這是一個置入語文日常寫作的班級經營活動,更是老師與學生溝通與談心的平台,讓老師可以掌握學生動態與心理狀態。

內容包含了活動背景、教學目標、教學流程,以及「老師,你可以這樣轉化」,步驟化的引導,搭配說明書、心情情緒表、活動單設計,適合國中小階段的老師直接下載改版,快速在班級實施。

使用範例|老師如何做交換日記?不同年齡的學生應該如何引導?歡迎參考賴秋江老師的相關文章:圖文混搭風的交換週記,讓你看了感動又噴淚



延伸參考|書籍《我們這一班》

賴秋江 賴秋江

賴秋江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主業:高雄市新上國小教師。副業:寫作、桌遊設計、都市小農、旅遊書編輯⋯⋯ 這幾年愛上當小農,帶著學生在走廊陽台種植,創立「教室小農 一步蔬果」品牌。 著有:【語文動起來套組】動成語牌卡遊戲組&賴秋江老師的玩轉語文課、《小學教室的日常力》《動動文字》《語文桌遊自造課》《我們這一班》《快樂教學魔法書》《創意教學56變》《教室high課》及桌遊《動文字》。

【語文動起來套組】動成語牌卡遊戲組&賴秋江老師的玩轉語文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