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字花學習單:「花瓣識字表」打造孩子生字自學力

適用年級
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國語文
內含頁數
3頁
內含素材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7-13

已下載:3,564

內容說明

設計理念|花瓣識字的用意,是為了讓孩子的大腦在記憶國字時,多一個將國字依相似部件分類記憶的動作。一旦有了這個動作,不但對該國字的印象會較深刻,遺忘的速度會減慢;更棒的是,腦海裡有了部件的資料庫,每每在學習新字時,相對應的同部件國字都會被再一次提取加深,有助於形成長期記憶。

使用說明|花瓣中心寫下國字相似(共同)部件,周圍花瓣寫上與花瓣中心共同偏旁的字型。花瓣識字表格最好的用法,必須搭配課堂內逐課整理分類,或拿來做課外預習複習的工具。

生字花學習單使用教學:請參考〈用「花瓣識字表」打造有效識字模式〉一文

 

更多語文學習教學分享

翻轉教育網站中不只集結各種老師分享的國語文課程、持續追蹤第一線老師的語文教學備課經驗,在翻轉教育教學資源中還有更多教師分享的國語文教材與教學分享。歡迎成為翻轉教育訂閱會員,無限暢讀所有文章、無限次下載教學資源,並享有免費報名「翻轉教育學院」每年多場線上研習資格。

大沈 大沈

大沈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一位很幸運能一直在低年級任教的國小教師,同時有三個可愛的孩子和一位強力後盾老公。喜歡在教學現場裡,聆聽孩子的想法,在和孩子的對話裡找到自己過去的迷思,讓自己更有自信能陪伴孩子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