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ㄙㄨ老師:線上教學令人擔憂的是學習落後的孩子

一天線上教學課終於結束了,關掉視訊會議室,再處理一些交待事項,不知不覺又加班了一個小時。 這幾天,連續發了幾篇談論線上教學的好,所以也來說說內心對於線上教學的擔心。 雖然感覺線上教學課程的成效不錯,但有時我會質疑,這會不會是因為我被認真學習的學生群包...

▲ shutterstock

▲ shutterstock

停課不停學兩週後,看著老師們不斷進修新的工具、家長們也更懂得拿捏關心但不過度擔心的界線,親師生們好像都明顯的更步上軌道了一些。但不管在實體或線上的課堂裡,總是會有進度跟不上的孩子,平時在學校有老師、課後有補習班盯著,但到了在家上課,這些需要人拉著走的孩子們又該如何是好?老ㄙㄨ老師就分享了他幾週下來的觀察……

>>【在家停課不停學】停課關鍵問答,線上學習親師生指南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老ㄙㄨ 老ㄙㄨ

老ㄙㄨ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蘇明進老師,小名老ㄙㄨ。 來自雲林的小農村,喜歡純樸的人事物。 喜歡孩子,喜歡教學,喜歡說故事,喜歡用孩子的思維來看教育。 一直擔任導師的職務。喜歡待在教室裡,陪孩子們一同歡笑、找回自信,看盡人生精采美景。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