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中夢N國小數學起承轉合課程實踐家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的兩位EECC課堂實踐家是大甲國小的高麗玲老師和永隆國小徐嘉玲老師,兩位第一次接觸EECC不是在夢N,而是在另一個夢。2017年11月在彭署長大力支持下,台中開啟一系列的【數學夢想家】活動,兩位老師被這個精心規劃的活動吸引,從2017/11/11的第一場一...

#2019台中夢N課程實踐家
#你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

跟社群夥伴多聊聊,可以發現每一個人都有他專屬的EECC故事,今天要來介紹的兩位老師,教學年資都超過二十年,已經那麼有經驗的老師為何來參加研習呢?是來作夢嗎?是的。2017年11月,在國教署彭富源署長的支持下,辦理一系列的《數學夢想家》活動,而西屯區永安國小的王佩雯老師和太平區東汴國小的謝美雪老師就在這樣的機緣下加入EECC的大家庭。
佩雯老師一畢業就在永安國小,學生素質不差,再加上她擅長拐小孩,所以她可以說是傳統數學教學下的常勝軍,在他教學生涯中,數學教學一直不是他的困擾,反而是強項。2018年5月數學夢想家來到第六場,由我擔任講座介紹「起承轉合教學系統」,在講座中,我介紹經典案例——長條圖後,坐在台下的佩雯老師內心產生很大的OS【A-HA--原來數學可以這麼教?】,而這也開啟了她的EECC之路。後續,在數學輔導團召集人的鼓勵下,她加入數學輔導團、參加EECC台中社群,雖然目前她擔任組長已經不教數學,但她熱心在學校推動數學教學專業的發展,期待學校每位老師都可以教得開心,學生能享受數學思考的樂趣,而這學期開始,EECC也正式進駐永安國小。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Eastern Chen Eastern Chen

Eastern Chen

台中市清水區清水國小班導師

東師81級數理系畢業,99年取得彰師博士學位。接任原台中縣專任輔導員2年之後,回到導師的工作崗位,從事國小數學理論與實務的研究。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