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掀起成績單革命,讓招生官2分鐘內看到孩子的全貌

用什麼方法,可以在幾分鐘內了解一個人?如果是大人,有履歷表。如果是孩子,或許是成績單?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只有國、英、數、自然、社會、藝術與人文等科目以及後面的一個個冰冷的數字,就能代表孩子的全部嗎?怎麼讓初次接觸孩子的人,可以對他的性格、性向、潛能、創意、能不能與人合作、會不會解決問題等一目了然?尤其,如果孩子要申請大學、進入職場、展開人生新階段,手上拿著的成績單,究竟該長什麼樣?

美國正掀起一場成績單革命,參與的陣容像雪球愈滾愈大。2016年,當時名列全美25名的霍肯高中(Hawken School)校長盧尼(Scott Looney)拋出「新模式」(A New Model)成績單的概念,獲得不少頂尖私校認同。2017年,在全國獨立學校年會上,成立了精熟成績單聯盟(MTC, Mastery Transcript Consortium),一起投入這場成績單革命。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黃敦晴 黃敦晴

黃敦晴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親子天下、翻轉教育特約專欄作家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