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zizz教學分享:有趣又活潑的線上遊戲,陪學生玩複習

這樣複習注音才好玩!大沈老師分享Quizizz網站,她教學接觸、實作了一週,認為網站互動式很活潑,適合讓孩子們用來複習,也能在放學後運用通訊軟體將遊戲連結傳給家長們陪伴指導。

用Quizizz做注音符號教學。大沈老師提供

用Quizizz做注音符號教學。大沈老師提供

本文重點摘要

Quizizz 網站互動式很活潑,接觸了一週,實作了一些題庫,讓孩子們用來復習,非常開心。而且在放學後運用通訊軟體將遊戲連結傳給家長們,讓孩子能進行課後的學習,家長能陪伴指導。

同時,它能和 Google Classroom 合併使用,讓我非常好奇能如何運用在教學上,是下一步的目標。

Quizizz教學(中文)

Quizizz可以透過Google帳號直接登入。可在手機、電腦和平板使用,跨平台的功能強大。在教室搭配電子白板做注音符號教學,孩子們都玩得超投入。

 

Quizizz

▲ 可在手機、電腦和平板使用,跨平台的功能強大。在教室搭配電子白板,孩子們都玩得超投入。

這裡介紹一下,在下方題庫後選擇連結進入後的遊戲畫面。

Quizizz 遊戲畫面

Quizizz 網頁畫面,可選擇題庫,也可以自己建立。截圖自Quizizz

右上方的Play Live(線上實時測驗)是可以在教室中同時讓學生連上作答,老師可即時看到答題情形。

Quizizz LIVE GAME HOMEWORK GAME

右邊為Live Game,可以在教室中同時讓學生連上作答,左邊為Homework Game,可指派成回家功課。截圖自Quizizz

第二個 Assign Homework(指派作業)是可指派成回家功課,會產生遊戲代碼,有一定期限可讓學生回家完成,老師一樣可以看到學生答題的情形,並且有答題的表單可以查看。因為我的題庫都是設成公開,所以老師們如果想直製複製或分享都可以,不過這裡就是要提醒一下,後方的遊戲代碼,會在下週後陸續失效,到時大家可以直接點選下方的連結進去,還是能用最下方的SOLO功能單機練習的(SOLO Game就是可以自己練習,老師不會看到練習的情形)。

Quizizz注音複習遊戲分享

注音的複習遊戲在下方,其實不管任何版本,都能做到注音能力的複習,會標註一下版本是謝謝願意把版本PDF分享給我的朋友,我就標一下,讓使用該版本的老師可以先使用該版本讓學生入門也不錯,所以還差一個版的首冊PDF了。


*想上一堂讓學生全神貫注的課程?那你不能錯過這場研習

翻轉教育最新活動:數位X解謎遊戲化教學大解密!讓學生全神貫注40分鐘的課堂

AI融入課堂已有些時日,你有想過數位科技融入「遊戲化教學」,也可以打造出讓學生全神貫注的解謎遊戲嗎?

本場活動將由兩位女神老師分享她們數位解謎遊戲製作的經驗,帶老師們一步步拆解遊戲設計架構、尋找靈感來源,並運用在日常教學中!

點擊圖片前往了解

點擊圖片前往了解

延伸閱讀

大沈 大沈

大沈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一位很幸運能一直在低年級任教的國小教師,同時有三個可愛的孩子和一位強力後盾老公。喜歡在教學現場裡,聆聽孩子的想法,在和孩子的對話裡找到自己過去的迷思,讓自己更有自信能陪伴孩子成長。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