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文鈺:把世界,當成我的終身幼兒園

我們常常聽到報導說現代的學生很迷惘,假如他們對學校裡的所教所學充滿興趣與熱情,又怎麼還會迷惘呢?同學們最疑惑的事莫過於學這些東西要做什麼?這肇因於過去數十年,我們試著把一大堆「知識」與「技術」硬塞進孩子們的腦袋,卻不讓他們知道學這些要做什麼,不僅國教...

親子天下資料

親子天下資料

「千年以來最偉大的發明是什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學習研究教授、被譽為「兒童程式之父」的瑞斯尼克,給了一個出人意料的答案:「幼兒園」!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蘇文鈺多年來從事學童程式設計教學,也在瑞斯尼克所提出從培養「頂尖A人才」到「創意X基因」的4P元素中,深刻感受到台灣教育現場的缺乏⋯⋯

我想從事學童程式設計教學的多數老師,在某一個教學階段應該都採用過Scratch這套非常具有創新概念的工具,我也不例外。目前全世界有上千萬人使用過Scratch,Scratch社群裡公開分享許許多多的程式範例,深植於孩子們的行為與心裡。我願意熱烈推薦這個工具的計畫發起人米契爾.瑞斯尼克寫的書——《學習就像終身幼兒園》,重要的原因不是因為這是一本教你怎麼寫程式的書,而是這是一本從教育本質說起的書,進而剖析當資訊科技進入現場後,教育可以有什麼改變的書。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Alvin W. Y. Su(蘇文鈺) Alvin W. Y. Su(蘇文鈺)

成大資訊工程系

教孩子用程式打造幸福的世界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