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國語教科書評選的看法

依據各校通用版教科書評選評分表,通常會敘明評審方式:請將課本、習作、教師手冊與教具一併評審,以求客觀公正。每項請依(優9-10、良7-8、可5-6、差3-4、劣0-2),但在評選前,有幾個老師願意認真的讀過課本、習作及教師手冊?甚至完成各版本教科書內容比較分析表?現在...

依據各校通用版教科書評選評分表,通常會敘明評審方式:請將課本、習作、教師手冊與教具一併評審,以求客觀公正。每項請依(優9-10、良7-8、可5-6、差3-4、劣0-2),但在評選前,有幾個老師願意認真的讀過課本、習作及教師手冊?甚至完成各版本教科書內容比較分析表?現在,各家出版社為配合政府壓低售價,通常對提供教具數量較為保守。當然,不能以教具為唯一評選教科書的標準。

教科書評選評分表呈現的評分項目大致有以下幾點,看似抽象,但與教科書結合後會變得更具體些: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何元亨 何元亨

何元亨

新北市新莊區昌隆國小行政人員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