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思考,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創意自信」!

【許芯瑋專欄】有沒有可能下次遇到問題時,不要選擇放棄、抱怨或冷漠,而是思考「我還有沒有什麼其他辦法,可以解決眼前的問題?」

楊煥世攝

楊煥世攝

下了車,如何步行到一個你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你可能會問人、跟著直覺走,或是你可能會拿出你的手機,打開導航軟體,跟著語音導覽走。如果你點開了導航軟體,你可能會先前後走動個幾步,確認你的手機定位成功、方向正確,然後發現手機顯示到目的地的步行時間是十五分鐘,於是你開始慢慢地走,邊走邊確認下一個路口要左轉還是右轉,不斷察看你的手機,可能在彎錯了一個路口後,多走了一些冤枉路⋯⋯終於,你到達了目的地,花了十八分鐘。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許芯瑋 許芯瑋

許芯瑋

DFC(Design for Change)台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創辦人

國立師範大學英語系畢業,曾任師大附中英語科代理教師。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台灣發起人,目前為台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理事長,以身為 DFC 全球夥伴和「第四個傻瓜」 為榮!受到 DFC 全球發起人印度河濱學校校長瑟吉女士的 TED 演講啟發,在台灣推動 DFC,希望它變成台灣孩子一生必玩過一次的活動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