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育」~讓孩子當學習的主人

「翻轉教育」無疑是近年來最炙手可熱的教育議題,這也是針對傳統教育的「老師即掌握學習的主導權」的另一種反思,因為學習的主體應該是學生,唯有當學生具備強烈的學習動機時,才能論及學習成效。否則一切填鴨式的教育只是零碎的短期記憶,學生畢業後還是無法學以致用...

「翻轉教育」~讓孩子當學習的主人

「翻轉教育」~讓孩子當學習的主人

「翻轉教育」無疑是近年來最炙手可熱的教育議題,這也是針對傳統教育的「老師即掌握學習的主導權」的另一種反思,因為學習的主體應該是學生,唯有當學生具備強烈的學習動機時,才能論及學習成效。否則一切填鴨式的教育只是零碎的短期記憶,學生畢業後還是無法學以致用。反之,當學生能透過自律的學習,不管是閱讀文本或講義、網路平台的自學,然後透過問題的思考與同儕間的相互討論,最後上台分享報告,皆是自己能掌握到學習的進度與節奏,才能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日積月累的學習成效也不容小覷!

    以五年級國語課為例,首先老師將每課自編成講義讓每個孩子自學,然後針對講義與課文的內容提出問題,分組實作的方式與策略如下: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林姿君 林姿君

林姿君

台北市濱江國小老師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