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L(專題式學習)課程資源:造一個學習在手的任務!

張原禎老師分享PBL(專題導向學習/專題式學習)資源「Learning in hand(學習在手)」網站,不只集結專題導向學習的原則,也整理了幼稚園到高中的PBL課程成果資源。

PBL(專題導向學習/專題式學習)資源~造一個學習在手的任務!圖片來源:截圖自Learning in hand網站

PBL(專題導向學習/專題式學習)資源~造一個學習在手的任務!圖片來源:截圖自Learning in hand網站

本文重點摘要

  • 專題導向學習的分齡資源
  • 專題導向學習適用的課程設計:GRASPS原則

這個「Learning in hand」網站,學習在手!介紹這篇〈A Collection of Project Based Learning End Products〉~專題導向學習成品的集成。作者Tony Vincent花了許多時間搜尋網路上的專題導向學習成品,並加以集結,他提出尋找專題的原則(連結為原文已有):

  • The project answers a driving question.(此專題回答一個驅始問題)
  • The production is made by students or documents students’ learning.(此專題由學生完成或展現他們的學習)
  • The production is made for an audience.(作品是為觀眾而製作)
  • The project is open-ended, so each end production is different.(作品是開放觀點的,所以每個成品都不一樣)
  • The product is hosted publicly online.(作品能在網上公開上)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張原禎 張原禎

張原禎

教學部落格大學塾塾長

大膽、大量、大方地學,要好好遊走CARS世界與經營人生喔! CARS:Cyber虛擬、Real實體、A非同步、S同步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