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雙語調查|屏東萬丹國中:讓全校孩子都和世界交朋友

在多數家人以務農維生的地方,學生卻能透過國際交流,班班都有外國姊妹班,當世界走進教室,英語從此不只是考試科目。萬丹國中除了做雙語教學也推動國際教育,教務主任黃信興分享,國際交流在全校推行成功,主要有三大關鍵。

萬丹國中力推國際教育,培養學生的世界觀,真實交流情境也提升學生的雙語力。黃建賓攝

萬丹國中力推國際教育,培養學生的世界觀,真實交流情境也提升學生的雙語力。黃建賓攝

隔著螢幕,印度學生在布置繽紛的校園,用帶著印度腔的英文介紹比身高還高的水資源回收設備。交流前,台灣學生一度想像印度發展落後,結果見識到從未看過的裝置、顛覆刻板印象,讓他們忍不住驚呼「跟我們想得不ㄧ樣!」

透過網路,踏進陌生國家、看見未曾想像過的生活⋯⋯這些場景發生在屏東縣萬丹國中。全校二十二個班級、學生近六百人的萬丹國中鄰近屏東市區,以紅豆聞名全台。身在農產之鄉、半數學生不知「出國需要護照」,卻能走進國際,幾乎全校都有與外國學生交流的經驗。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陳奕安 陳奕安

陳奕安

親子天下

記者。對世界總是抱持開放的心,喜歡聽故事,期許用文字敲開透光的縫,讓世界變好一點、鬆綁一點。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