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我使用阿摩準備教檢的小技巧分享

阿摩線上測驗(簡稱阿摩、阿摩測驗)是許多人準備考教甄、教檢時每天刷題庫的網站,教師檢定將在113年6月16日舉行,如何在僅有的時間內好好複習題目?除了打卡還能怎麼賺Y幣、要買VIP嗎?經營「為你打包五個教檢重點」IG 的小五老師分享自己使用阿摩的經驗,讓你安心備考。

5個阿摩教檢準備技巧分享。圖片截自阿摩線上測驗

5個阿摩教檢準備技巧分享。圖片截自阿摩線上測驗

本文重點摘要

距離 2024 年教師資格考試(又稱教師檢定、教檢)只剩下半年時間了!如何在半年內好好複習跟練習題目呢?沒錯!就是要好好利用大家熟悉的好夥伴——「阿摩」!今天小五想要跟大家分享「五個我使用阿摩時的小技巧」,我會根據備考時程分享適合的答題模式!(相關文章:5個教師檢定準備方式、讀書計畫時程安排不藏私分享!

1. 教檢備考初期:阿摩試卷模式

阿摩測驗 試卷模式

阿摩試卷模式。圖片截自阿摩線上測驗

  • 備考初期:剛開始唸專書專書都唸過一輪的這段期間

這段期間適合使用阿摩的試卷模式,可以一年一年的刷題目,增加自己對考題的掌握度,而且備考前期也比較能有足夠的 Y 幣來刷題目,如果你在阿摩的等級較低、還是新帳號的話,每份試卷扣除的Y幣就會比較少,可以善用試卷模式這個功能唷!

2. 教檢備考中期:試卷模式、錯題模式

  • 備考中期:你已經到了主力在刷題目遇到錯題在看專書的這段期間

這段期間建議試卷模式、錯題模式交互使用:

  1. 如果你在前一個階段的備考初期還沒有進入刷題目的階段,可能還在讀專書、熟悉基本知識,你就可以從備考中期這段期間開始使用使卷模式。

  2. 又如果前期已經累積一定的題目量,這段期間你就可以:
  • A. 使用【試卷模式】將寫過的題目再寫一次
  • B. 使用【錯題模式】只寫錯題

阿摩測驗 錯題模式

阿摩錯題模式。圖片截自阿摩線上測驗

3. 教檢備考後期:非選模式

  • 備考後期:你題目已經刷了很多遍,不知道還有哪裡不懂或是沒讀到的階段

因為這段期間你的 Y 幣應該所剩不多!等級繼續刷上去也要扣很多 Y 幣,再加上題目已經刷很多次了,基本上你應該會看到題目就覺得熟悉、甚至還能馬上回答答案,因此這段時間更需要的反而是手寫題的練習!

尤其新制的教師資格考手寫佔分越來越多,因此這個時候不需要扣除 Y 幣的非選模式就是很好的選擇!可以透過非選模式練習手寫,更可以幫助自己加強還不熟悉的部分!

阿摩測驗 非選模式

阿摩非選模式。圖片截自阿摩線上測驗

4. 如何賺阿摩 Y 幣

  • Y 幣是什麼?Y 幣就是在阿摩線上測驗使用的硬幣,例如:寫試卷等等都會需要用到 Y 幣。

我們可以怎麼賺取更多 Y 幣呢?小五提供大家 3 種方式:

  1. 每天打卡留言:如果寫題量不多,每天打卡留言就滿夠用了唷!

阿摩線上測驗 打卡(圖1)阿摩線上測驗 打卡(圖2)

阿摩打卡。圖片截自阿摩線上測驗

  1. 努力寫題目增加經驗值:前期經驗值會累積很快,Y 幣獎勵也很大方,所以在備考前期可以多寫題目來賺 Y 幣。

  2. 善用週三一小時免費 VIP 時間:你也可以利用這一小時順便評估自己要不要成為 VIP。

阿摩線上測驗 阿摩vip功能

週三用功日免費領取1小時VIP功能。圖片截自阿摩線上測驗

5. 需要買阿摩 VIP 嗎?

  • 小五經驗談:
    我是用寫詳解鑚石去兌換一個月的 VIP,除了寫教檢的詳解之外,我也會去寫專業科目的詳解,例如:小五是歷史科,我就會寫歷史教甄、高中學測、分科測驗的考題詳解,順便複習專業科目!

  • 買 VIP 有沒有推薦的時機點?
    • 考前需要一天寫好多份的試題,但是 Y 幣不夠用,就可以購入 VIP。
    • 需要使用 VIP 其他功能的時候就可以購入。

以上就是小五的阿摩使用分享,提供大家參考唷!

 


考完教師檢定後,就要準備踏入教育現場,除了教育實習生存法則還有哪些需要了解的呢?教案設計班級經營親師溝通教師甄試,《翻轉教育》網站還有豐富的資深教師的班級經營教材與教學分享文章,提供給所有翻轉教師們參考!

現在加入翻轉教育訂戶,能全年暢讀翻轉教育全站每日不斷新增的教育文章、豐富教學資源下載以及每年6場由名師帶領你學習的免費線上研習

延伸閱讀

為你打包五個教檢重點 為你打包五個教檢重點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誰說實習完一定要當老師?」嘿!我是小五!讓我為你打包教育大小事! 實習結束後直接進入教育新創產業,擁有中等社會科教師證,目前是教育新創的教學設計師。 現經營IG帳號:five_things_about_teacher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