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怡慧老師:成長型思維讓自己活成一道光|給中學生的成長型思維

沒有人是永不犯錯的聖人,抑或是聰慧完美的天選之人,因而人人都有其天賦的勝場與挫折。在成長的過程中,若越早掌握「成長型思維」的修煉之道就能不怕失敗,甚至可以保有冒險挑戰的好奇心,在學習的路上越挫越勇,修正問題,找到成功的訣竅...

每個人都有蓬勃的學習力,只要拋開舊有的固定型思維,成長型思維讓孩子不怕困難,因而能遇見許多一起闖關的人生神隊友。(圖片取自Shutterstock)

每個人都有蓬勃的學習力,只要拋開舊有的固定型思維,成長型思維讓孩子不怕困難,因而能遇見許多一起闖關的人生神隊友。(圖片取自Shutterstock)

「這個問題好難,我一定做不好?」

「我是不是太笨了,是不是要放棄?」

「我這麼內向,要對大家說話,我一定做不到?」

  13歲的孩子猶如廣袤海洋的小船,對於未來航行的方向還在定錨與探索。處於波瀾不興,這套書讓他/她可以有怡然靜觀的人生態度。面對風雨飄搖,他/她亦可處變不驚,握緊舵盤。《13歲就開始-給中學生的成長型思維》彷彿是航行的海上明燈,以成長性思維去解決所有的人生問題,讓所有的經歷變成挑戰未來的能量,讓青少年有勇無懼地抵達幸福的彼岸。

  沒有人是永不犯錯的聖人,抑或是聰慧完美的天選之人,因為我們都是世間獨一無二的個體,因而人人都有其天賦的勝場。同時,在成長的過程中,若越早掌握「成長型思維」的修煉之道,你就能不怕失敗,甚至可以保有冒險挑戰的好奇心,在學習的路上越挫越勇,修正問題,找到成功的訣竅,擺脫「固定型思維」的停滯不前與保守心態。

  勝敗的關鍵操之在己,越努力就越成功,越成功就越自信。如何擺脫負面思考,運用成長型思維正面對決難點與恐懼呢?這套書提供各種痛點讓讀者聚焦議題,並以漫畫的情境引導學生類比生活情境,提醒讀者是否也曾陷入相似的境遇?面對問題,無須懷疑,打開這套書,你會有專家提燈燦亮你未來前行路,只要不放棄任何機會,你有策略流程卡瞬間升級你的思路,提供你建構具有綿密系統的成長型思維地圖,讓你從此不害怕挑戰,甚至越挫越勇。

給中學生的成長型思維:女孩指南

圖片取自《給中學生的成長型思維:女孩指南》(親子天下出版)

  可愛的漫畫人物陪伴讀者瞬間化身為成長型思維的人,同時,各種思考卡讓我們可以靈活運用,快速找到解決的渠道,突破思考的盲點,打造解決問題的新知識或新技能。面對未知,我們都會不安恐懼,當然也會產生「我怎麼都做不好?」的疑惑,這時候,這套書會帶給你力量,擺脫失敗的魔咒,只要透過不斷地努力跟練習,就能達到更卓越的境界。

  每個人都有蓬勃的學習力,首先要拋開舊有的固定型思維,跟著這套書去挖掘我們的超能力,成長型思維要讓我們不怕困難,因而能遇見許多一起闖關的人生神隊友。失敗能讓我們藉此習得各式各樣的學習技巧跟探究策略,原來,錯誤跟失敗是成長重要的養份,它讓我們開闊樂觀正向的胸臆,鍛鍊我們強韌的意志力,就像書中說的:「全部都放馬過來,我準備好要接招了」。當你越早奠定這樣的膽識與氣魄,就越能增強面對失敗的心適力,書中提供男女學生不同卻有效的步驟與做法,可以讓學生們事半功倍,從中建立高遠目標,援引源源不絕的熱情,堅持做事的毅力,培養一顆奉獻的躍動之心。

給中學生的成長型思維:男孩指南

圖片取自《給中學生的成長型思維:男孩指南》(親子天下出版)

  這套書針對男孩女孩們給予不同成長型思維的處方箋,讓青少男/女一次掌握大腦超展開的攻略。原來,大腦會為了除錯而聰明地尋找解方,它不只要天天開外掛,還會自動升級再升級,就像在玩虛擬闖關遊戲,你只管放手去玩、去創造,自然會在對與錯、是與非之中,從容地得到人生新局的入門磚。

  你準備好了嗎?這套書就是讓你在學習、人際游刃有餘的人生提燈者,請相信你的大腦朋友會給你最棒的禮物「成長型思維」並優雅地陪伴你找到人生方向,讓你活成一道光,照亮自己也燦亮他人的未來坦途。

 

延伸閱讀

宋怡慧 宋怡慧

宋怡慧

新北丹鳳高中

講師簡介:宋怡慧老師 致勝是我的姓,鮮師是我的名。 快樂是我的字,幸福是我的號。喜歡,與眾不同的人,喜歡,新奇挑戰的事,喜歡,萬中選一的物。 有一種微光,曾在中學時代照亮自己闃暗的生命長廊,是閱讀;有一種力量,曾在我初為人師時,鼓勵著我成為更好的師者,是閱讀;曾在我接任圖書室老師時,給予我有勇無懼的力量的永恆朋友,也是閱讀 。滑世代的你們,在神魔之塔中,找到挑戰自己想像與能力的位置,那麼可以,也可以在自己閱讀系譜中,和同學們PK一下你們喜歡的書,讓自己靠閱讀闖過多少真實生命的關卡,從虛擬聲光,走向樸實無華的閱讀世界,想像一種反璞歸真的閱讀興味。準備好了嗎?一起上一堂FUN輕鬆的閱讀課吧!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