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裡最美的風景是什麼?師、生的答案很一致!

校園裡美麗的景致,不只是繁花綠樹和朗朗書聲,也不只是孩子的活力、笑語、欣欣向榮的氣氛。美國教育媒體問最佳教師入圍者學校裡最棒的事情,也問學生最難忘的課程是什麼。他們的答案不約而同導向同一群人──老師們!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團結一心的革命情感,是老師在學校裡最棒的事情
  • 老師的關心、接納與陪伴,是學生心中最難忘的課

走進校園,會被什麼吸引、觸動?在老師跟孩子的心目中,校園裡有肉眼看不見的吸引力。

在教職員缺額、離職率高,教材與課堂討論又有政治正確與意識形態問題、士氣大受影響的美國,專業教育媒體《教育周刊》(Education Week)詢問仍在教育現場堅持不懈、進入年度最佳教師決賽的五位老師,覺得現在學校裡最棒的事情是什麼。他們的回答都跟教師間的情誼有關,溫馨感人。

另一方面,《教育周刊》也有專欄作家廣徵意見、並詢問自己的學生,最難忘的課是什麼。沒想到,學生的回應都不是某一科、或是某個時間的哪一堂課,而是在課堂上遇見的良師,對他們的生命帶來的影響與感動。

不約而同的回應,在師、生的眼裡,「老師」都是學校裡最美的風景。他們美在哪裡?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黃敦晴 黃敦晴

黃敦晴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親子天下、翻轉教育特約專欄作家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