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7正熱 各國交出了什麼樣的環境教育成績單?

全球菁英聚集在埃及開聯合國的氣候會議,但卻有四分之一的國家在氣候減碳計畫中,完全沒有提到教育。《氣候變遷教育抱負成績單》檢視了各國的減碳計畫,發現跌破眼鏡的「好學生」,也帶我們看見環境教育的盲點與機會。

COP27正熱 各國交出了什麼樣的環境教育成績單?圖片來源:Raconteur

COP27正熱 各國交出了什麼樣的環境教育成績單?圖片來源:Raconteur

本文重點摘要

  • 對氣候變遷教育的期待與共識 還在萌芽
  • 氣候變遷教育必須納入跨科整合中

11月6日到18日,聯合國的近200個會員國產官學巨頭聚在埃及,開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第27次締約國會議(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 27, COP27),討論重要的氣候議題,以及如何督促、落實各國提出的氣候承諾,「全球平均升溫不超過攝氏1.5度」的任務看來較去年更艱鉅。

不可諱言的,全球近期在對抗氣候變遷上的進展膠著,而且備受考驗。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黃敦晴 黃敦晴

黃敦晴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親子天下、翻轉教育特約專欄作家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