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砸35億台幣 救美國學生因疫情學力倒退的數學

疫情讓美國的孩子學力倒退二十年,震驚各界之餘,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統整多年來、聆聽第一線的聲音,推出高達35億台幣的數學教育計畫,重點不在補救,而是將大規模地翻轉師資培育、課程內容、教材到教與學的方式、學生的學習心態與體驗⋯⋯。

比爾蓋茲。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比爾蓋茲。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擴大師培、引進更多駐校實習老師
  • 開發教材 增加學數學動機和毅力

美國在結束疫情停學後,各地逐漸恢復種種標準考試,希望能了解學生在疫情中的學習滑坡狀況。但是,多數結果不盡理想。美國「國家教育進步評估」(The 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 NAEP)九月初指出,在其所進行的全國考試中,抽樣受試的九歲兒童數學跟語文成績滑落到二十年前的水準;十月底公布的詳細結果則發現,4年級與8年級孩子的成績出現了十年來的最大衰退。

與此同時,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在十月中旬公布的計畫,令許多人抱以厚望。

這不只因為計畫的規模龐大、金額高達11億美元(超過新台幣35億),還因為他們不只是著手補救教學而已,而是試圖翻轉數學教育和學生的心態,並且將目標訂在更高遠的協助學生升學,以及找到好的工作。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黃敦晴 黃敦晴

黃敦晴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親子天下、翻轉教育特約專欄作家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