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有溝沒有通」! 6種老師家長無意識常犯的無效溝通類型

【曲智鑛專欄】大人希望和孩子連線不斷線,就需要秉持著雙贏思維,練習在與孩子溝通時先了解孩子為什麼想要說?孩子想要和我們說什麼?至於大人應該怎麼聽,孩子才願意説呢?曲智鑛老師整理了六種無意識下,最容易把孩子愈推愈遠的溝通方式。

避免「有溝沒有通」!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避免「有溝沒有通」!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許多大人覺得和孩子溝通困難,不知道可以怎麼樣和孩子建立關係,開啟溝通的大門。其實,孩子是最單純且直覺的,如果你沒辦法和孩子溝通,很有可能是你平時無意識的互動習慣觸動孩子自我保護的警報器。當然,溝通首要的是真誠,保有一顆希望理解孩子的心,孩子是會有感受的。

以下整理出6種阻礙與孩子溝通的大人類型,以下幾種大人是孩子最不願意的溝通對象:

一、沒有耐心型:一句話還沒說完就打斷對方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曲智鑛 曲智鑛

曲智鑛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陶璽特殊教育工作室創辦人。現為臺灣特殊教育工作推廣協會理事長/臺北市實驗教育機構無界塾副塾長。臺北教育大學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輔系/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學生事務組碩士/師大特殊教育博士班進修中。曾獲GHF教育創新學人獎、關鍵評論網教育領域未來大人物、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 。出版《不孤單,一起走:曲智鑛的教育思索》、《曲老師的情緒素養課:在生活中教出孩子的高情商與好品格》等書。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