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素養不只看外語能力!用3個為什麼、3個行動,幫助孩子與國際接軌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跟台灣有什麼關係?為何我們要關心?未來的世界,需要各國人們合作,解決全球面臨的共同問題。OECD 發表最新報告,建議用3個為什麼、3個行動,提升下一代的世界觀與國際素養。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本文重點摘要

  • 國際素養可以從何教起?
  • 3個為什麼+3個行動 培養孩子國際素養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戰事爆發,讓台灣的新聞多了許多國際報導跟討論。但除了當下的戰事,背後代表的,是國際素養愈來愈受重視。

就在開戰的前幾天,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 出版了新的報告《綜觀全局的思考》(Big picture thinking:How to educate the whole person for an interconnected world?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並且在杜拜的世界博覽會中,號召數十名專家上線研討,要怎麼豐富下一代的全球視野?國際素養要怎麼教?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黃敦晴 黃敦晴

黃敦晴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親子天下、翻轉教育特約專欄作家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