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以後不會教小孩」我決定離開舒適圈勇敢探索

【林殊宇專欄】當初林殊宇是如何在有體面收入又相對穩定的工作下,決定要申請錄取率低於1%的英國電影學院?也許可以給正在抉擇人生方向上的考生們一個參考。

林殊宇與兒子小布丁。林殊宇提供

林殊宇與兒子小布丁。林殊宇提供

編按:林殊宇英國國家電影學院(NFTS)攝影研究所畢業,這所學校每年每一個專業組全球只錄取8位學生,在世界頂級電影學校中排名頂尖,學校的學習就是透過實際的拍攝磨練,每一天都在現場。他透過文字紀錄自己的養成過程,帶大家看見電影的攝影不只是拿起相機拍攝,更是要能洞悉鏡頭後的人心。

「真的要每天過這樣的日子嗎?」在決定申請英國國家電影學院前,我曾經對於人生的去向感到迷惘。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林殊宇 林殊宇

林殊宇

攝影指導、影像教育

台灣首位從英國國家電影學院(NFTS)電影攝影研究所畢業生,在歐洲及台灣拍攝過多部敘事電影、商業廣告、公益廣告、單格動畫以及MV等。作品曾獲選至國內外各大影展,包括「札幌國際短片映畫祭」、「台灣金穗獎」等,2021年獲得洛杉磯回饋影展「最佳攝影獎」肯定。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