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提問力開啟的「探究式心智圖」課程設計

回顧上學期的教學成果,老師們總有許多挑戰與失落,或許會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的課程設計出了問題。英國博贊亞洲心智圖法授證輔導師曾荃鈺提供他最擅長的「探究式心智圖」,讓課程設計視覺化、激發提問力!

圖片提供:曾荃鈺

圖片提供:曾荃鈺

本文重點摘要

  • 創造學生「原來我不知道」的學習體驗
  • 「探究式心智圖」透過提問緊扣主題脈絡、激活學習
  • 探究式心智圖 讓老師的思考模式看得見

「課程設計就像是一趟旅行,出發前不但是陰雨綿綿,缺乏裝備與能力,學生有稜有角的學習狀態更是讓人擔心,但走著走著,在一聲聲驚嘆與回顧中才慢慢體會到,學習的稜角可以磨圓,陰雨終能看見藍天與陽光的笑臉,這就是教學最讓人滿足的感覺啊!」(心智圖怎麼教?看更多:心智圖畫法範例教學

老師們正在討論教學成果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曾荃鈺 曾荃鈺

曾荃鈺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廣播及 Podcast 節目「空中荃運會」主持人,英國博贊亞洲心智圖法授證輔導師,AL加速式學習法認證,臺體大兼任講師,中華民國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協會理事長。左手畫心智圖,右手寫視覺記錄,臺藝大圖文傳播研究所畢業後,主持體育節目「空中荃運會」入圍兩屆金鐘獎,創辦線上運動生涯教育學院,用心智圖與互動式課堂陪伴運動員探索生涯,著有《場外人生:運動員送給迷惘的我們20種力量》。

曾荃鈺老師手把手教學!「超強心智圖」線上課程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