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日幫孩子好好收心:別恐嚇孩子「回去上課你就慘了」

下週一返校日,直接到南棟三樓212新教室,如果孩子不知道地方,就請他們在原班外面走廊等,會請該班老師看到學生後打內線給我,沈老師會讓已到校的孩子下樓帶路。當天記得戴口罩,帶書包和水壺就好,我會發下一部份課本和通知,暑假作業全部開學日9/1再收。返校日當天是⋯⋯

返校日幫孩子好好收心。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返校日幫孩子好好收心。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9月1日實體開學前,許多老師和家長們擔心孩子會像放了一個長假一樣不適應,收心碰上困難。剛好最近幾天是各個學校紛紛舉辦返校,大沈老師貼心的寫了一封提醒信給家長們,從具體的注意事項,到生活習慣和心態上的提醒,希望能跟著家長一起陪伴孩子走過重新適應的挫折期,並重拾學習態度和團體規律。

返校日當天是10點30分放學。在南側門外,家長接送區放學,除學生外,家長等校外人士都要因防疫規定,謝絕入校。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大沈 大沈

大沈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一位很幸運能一直在低年級任教的國小教師,同時有三個可愛的孩子和一位強力後盾老公。喜歡在教學現場裡,聆聽孩子的想法,在和孩子的對話裡找到自己過去的迷思,讓自己更有自信能陪伴孩子成長。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