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生命的北極星 我為什麼辭去BCG管理顧問,投入教育創業

「怎麼會下定決心離職做教育?」朋友瞪大眼睛、滿臉吃驚。 第一次見到這表情,我以為是朋友反應過度,直到相同的反應越來越多,我才意會過來,離開跨國企業,去設計高中生課程,在大家眼中,就像讀完六年醫學院、做完兩年住院醫師的醫生,回到高中當老師,教人體的奧秘...

 ▲ 林竹芸提供

▲ 林竹芸提供

雙橡海外教育創辦人林竹芸,台大畢業後在全球前三大管顧 BCG 擔任顧問,就職期間公司還送她美國名校 MBA 進修,而後轉調舊金山工作。走在國際商務人士的道路上,她一直被內心的聲音召喚:「你為社會的某個領域帶來價值了嗎?」過去3年,每年夏天,她用自己的年假和當年的大學同學一起,帶著台灣的高中生去芬蘭學習,她希望自己曾經經歷的感動,也可以分享給更多人。2020夏天,她辭去讓人豔羨的工作,投入創業未知路,「我對社會有什麼貢獻?」在這條路上她找到答案。

「怎麼會下定決心離職做教育?」朋友瞪大眼睛、滿臉吃驚。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林竹芸 林竹芸

林竹芸

雙橡海外教育創辦人

雙橡海外教育的創辦人,前BCG(波士頓顧問公司)管理顧問,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芬蘭HundrEd全球教育創新大賞Employability評審,也是親子天下駐舊金山特約記者,並獲選2018年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為了讓更多台灣學生能體驗國外的學習方式,2017年她策劃「芬蘭暑期學校」並創辦「雙橡海外教育」,開始融合全球各地的教育創新,設計出適合亞洲學生的專案式學習課程。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