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飛機探險家皮卡德︰人生像駕熱氣球,改變高度才能找對風向

當環保已成一種看似「無解」的口號,我們似乎需要更多打破常規又實際可行的事蹟。瑞士探險家皮卡德曾和夥伴駕駛太陽能飛機,完成環繞世界的創舉,他也分享多年來在空中飛行探險悟出的一套「熱氣球人生哲學」。

瑞士探險家、精神科醫師柏特朗.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曾千倚攝

瑞士探險家、精神科醫師柏特朗.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曾千倚攝

面對全球暖化,總覺得很無力、很沮喪?當環保已成一種看似「無解」的口號,這世界需要更多顛覆典範、打破常規、又實際可行的確據。瑞士探險家、精神科醫師柏特朗.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和夥伴駕駛太陽能飛機完成環繞世界的創舉。他多年來在空中飛行探險的經驗,讓他摸索出一套「人生熱氣球哲學」。

2016年,瑞士的精神科醫師兼探險家皮卡德,和另一位有相同願景的工程師夥伴柏許柏格(André Borschberg),完成駕駛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號」(Solar Impulse)環繞世界3大洲共4萬公里、卻沒有用到一滴油的壯舉(見以下影片)。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延伸閱讀

賓靜蓀 賓靜蓀

賓靜蓀

親子天下記者

曾在不同國家生活,喜歡觀察世界各地的社會、文化、價值和教育,期許自己成為台灣和世界間的一座橋樑。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