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翻轉了嗎?

以前自己在教學過程中,對於授課與被授課的傳統上課角色還是無法調整,或者應該說對於上課的主導權還是大多在老師身上,在與學生問答的過程,加上教師扮演的總是「知識的學習」教導,而非傳授「學習如何學習」的方法,造成學生的學習總是單向式。為了翻轉這樣的學習模...

老師,你翻轉了嗎?

老師,你翻轉了嗎?

以前自己在教學過程中,對於授課與被授課的傳統上課角色還是無法調整,或者應該說對於上課的主導權還是大多在老師身上,在與學生問答的過程,加上教師扮演的總是「知識的學習」教導,而非傳授「學習如何學習」的方法,造成學生的學習總是單向式。為了翻轉這樣的學習模式,在教學前後我多了些動作在自己的教學歷程內。

在上課前,我會花個幾分鐘思考接下來這堂課的課程目標,希望可以讓學生學習到的課程觀念,教學過程中則是在小組學習時間,讓學生說出解題過程,其他人則是聆聽找出矛盾點,形成學生之間討論,老師只是在旁輔導與鼓勵,漸漸的課堂中心由教師移轉到學生身上,教師要做的則是留心學生學習氛圍,引導學生完成一開始定的課程目標。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Hsiaoting  Feng Hsiaoting  Feng

桃園市桃園區迴龍國中小行政人員

翻轉教育的首要工作就是讓老師可以重新定位自己與學生的位子,不一定是由老師掌舵,讓孩子們輪流帶領著學習團體往前,老師可以了解學生的學習歷程,孩子也會因為責任的賦予而在學習態度上有所改變,同儕之間在課堂上的合作機會增加,更重要的是師生對話搭上橋樑,不再是一人教室,讓學生與老師可以教學相長。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