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oco學習平台」經驗分享~改變從coco開始

還記得,上一屆畢業的孩子與我從四年級一路相處到了六年級,經過相處了兩年的時間,學習態度、建立習慣與彼此的信任,六上為了配合學校的計劃,在家長的同意下,才開始進行社群平台的使用。這期間在家長與我的配合下,將臉書可能帶來的影響盡可能減到最低。幸運的是,...

「Educoco學習平台」經驗分享~改變從coco開始

「Educoco學習平台」經驗分享~改變從coco開始

還記得,上一屆畢業的孩子與我從四年級一路相處到了六年級,經過相處了兩年的時間,學習態度、建立習慣與彼此的信任,六上為了配合學校的計劃,在家長的同意下,才開始進行社群平台的使用。這期間在家長與我的配合下,將臉書可能帶來的影響盡可能減到最低。幸運的是,即使在小學畢業後,孩子們大都也有自己的看法,在小學培養的基本素養也沒遺忘太多。

為了聯繫彼此的情誼,也為了心裡對他們的某種責任吧!在他們畢業之後依然持續關注他們在臉書上的點點滴滴,看著他們的心情、分享的生活點滴,有時在夜深人靜時,都會開始深思:當初使用臉書作為課後交流平台究竟是好的介入,還是提早打開潘多拉的盒子呢?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顏冠明 顏冠明

顏冠明

台東縣台東市康樂國小班導師

我熱愛與認真、盡責的小孩相處、我喜歡跟支持、用心的家長互動。 我喜歡火影忍者、海賊王、GTO、女王的教室、東大特訓班。 我期待孩子:學習時要像海盜積極、行為要像忍者謹慎。 我期許自己:教學也要像海盜,想法創意開放執行大膽縝密。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