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念書──你在乎分數嗎?

前一陣子,兒子拿了期中考卷給我看,分數不及格,這應該是他從小學以來第一次不及格的考卷。他非常沮喪,為了這科,花了不少時間,也下過功夫,可是老師就是不喜歡他的答案。我正眼望他,問說:「你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嗎?從這次考試成績中,你得到什麼?分數對你很重要...

為何念書──你在乎分數嗎?

為何念書──你在乎分數嗎?

文/陳超明(實踐大學應外系講座教授)

前一陣子,兒子拿了期中考卷給我看,分數不及格,這應該是他從小學以來第一次不及格的考卷。他非常沮喪,為了這科,花了不少時間,也下過功夫,可是老師就是不喜歡他的答案。我正眼望他,問說:「你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嗎?從這次考試成績中,你得到什麼?分數對你很重要嗎?」

翻轉教育訂戶專屬

NT365元/年

享受無限的文章以及豐富的教學資源下載、教育研習活動。

立即訂閱

已是訂戶?用以下方式繼續

陳超明 陳超明

陳超明

雙語教育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執行長

前政大外語學院院長、現任致理科大講座教授、雙語教育研究與教育訓練中心執行長,在台東、高雄等地偏鄉學校推動新式英文教學法,並於全省5個縣市推動國小、國中、高中的雙語教育,此外,也協助多所大學進行EMI(全英語授課)計畫。

翻轉教育電子報

訂閱翻轉教育電子報(每週三發送)

每週精選國內外教育報導,提供給關心教育的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