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考卷活動:教學大亂鬥,孩子試後100分

訂戶專屬
適用年級
國中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不分科
內含頁數
6頁
內含素材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5-05

已下載:633

內容說明

設計理念|「考試是一種評估學習程度的工具。考得好,給自己一個肯定的鼓勵;考不好,就要去確實查明錯誤的原因並訂正。『試後100分』才是考試的價值與意義。」這是我常跟孩子們說的話。我常在想「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促進學生討論氛圍,同時增強訂正效率呢?」於是,藉由融入「家教給分法」的精神,讓全班互動與學習,我設計了「教學大亂鬥」活動。

活動說明|活動一共分為七個步驟,從統計錯題和分配題目開始,讓孩子知道自己該教同學哪一道題目,以及要向同學學習哪一些題目。在學生們進行完教學活動後,則透過抽抽樂的方式,考驗學生是否有完整的學會。最後則是讓學生進行訂正,確實地把概念釐清,避免在錯相似的題目。

觀看文章|如何讓學生主動檢討數學考卷?「教學大亂鬥」帶著全班動起來

葉奕緯 葉奕緯

葉奕緯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彰化縣田中高中附設國中部老師。性向測驗社會組,偏偏反骨挑戰自然組;從小是國文學霸,最後卻變成數學歐霸。 認為數學課是「教學生、教數學、教學生學會教數學」的教學互動歷程。期盼學生能從課堂中學習的,不單是數學,而是合作、學習,還有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