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學習單下載!從「頭」玩到「腳」的身體成語心智圖

訂戶專屬
適用年級
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國語文
主題分類
遊戲式教學
內含頁數
10頁
內含素材
教學設計、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3-05-16

已下載:1,773

內容說明

成語學習單中有甚麼?

本教學資源《成語學習單下載!從「頭」玩到「腳」的身體成語心智圖》是由教材達人賴秋江老師製作,帶領孩子認識從頭到腳的成語!內容包含:

  1. 從頭到腳玩成語:認識頭部、四肢和軀幹相關的成語
  2. 掏心掏肺玩成語:認識和心、肺、消化系統等相關的成語
  3. 器官成語來接龍:看各式各樣的器官名稱如何出現在成語的不同位置

設計理念|身體,是每個人最親近也最熟悉的朋友,認識並了解身體每個部位有其重要性。說到身體,在成語世界中其實就有許多帶有身體器官,如掩「耳」盜鈴、「胸」 有成竹等外在器官或部位;或是「心」血來潮、牽「腸」掛肚等內部器官。這些原本散亂在腦中各處的身體成語,如果透過系統分類與連結思考,讓學生從頭開始,有次序的一路玩到腳,一堆身體成語就能一一現身歸位,在學習的過程中,不但認識了身體各部位器官,也同步將整個身體的成語一把抓,輕鬆就將自然與語文做了完美結合適合中高年級學生課堂使用

使用方法|趣味成語學習單下載!賴秋江老師設計了身體主題成語的趣味成語學習單,將語文和自然跨域結合,讓學生從「頭」玩到「腳」,有系統地學身體相關的成語,同時認識身體各部位的位置。除了身體成語心智圖,還有器官成語接龍等變化玩法,教師可發揮創意研發更多玩法,讓成語學習也能很好玩!

下載成語學習單,帶孩子趣味認識身體相關的成語

馬上成為翻轉教育訂戶,即可免費下載《成語學習單下載!從「頭」玩到「腳」的身體成語心智圖》學習單,1天1元就能全年暢讀翻轉教育全站教育相關文章,並享有豐富教學資源無限次下載以及每年多場免費線上研習

更多趣味成語學習單、教學資源下載:

賴秋江 賴秋江

賴秋江

翻轉教育專欄作家

主業:高雄市新上國小教師。副業:寫作、桌遊設計、都市小農、旅遊書編輯⋯⋯ 這幾年愛上當小農,帶著學生在走廊陽台種植,創立「教室小農 一步蔬果」品牌。 著有:【語文動起來套組】動成語牌卡遊戲組&賴秋江老師的玩轉語文課、《小學教室的日常力》《動動文字》《語文桌遊自造課》《我們這一班》《快樂教學魔法書》《創意教學56變》《教室high課》及桌遊《動文字》。

【語文動起來套組】動成語牌卡遊戲組&賴秋江老師的玩轉語文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