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數感學理財!理財素養教案:教師手冊、教具、課程ppt下載

適用年級
國小中年級國小高年級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數學國語文社會人文
主題分類
金融素養
內含頁數
12頁
內含素材
課堂PPT、學習紀錄手冊
上線時間
2022-11-29

已下載:889

內容說明

內容說明:
108課綱強調素養導向學習,「素養」是指一個人為適應現在生活和面對未來挑戰,應該具備的知識、能力和態度。
理財教育即是生活情境中每天都會碰到的素養教育議題,面對金融風險一代比一代高的未來,最好的方式就是培養孩子迎接世界的未來技能─理財力。

深耕兒童金融理財教育多年,滙豐(台灣)商業銀行為賦能更多孩子看見自己的可能性,2018年開始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親子天下攜手【希望閱讀 添翼計畫】。透過滙豐志工的積極參與,此計畫深入全台20多所偏鄉學校,為超過900位弱勢學童建立基礎財金素養,更培育逾百位金融理財種子教師。

2022年【希望閱讀 添翼計畫】邀請數感實驗室團隊以108課綱為基礎,從最貼近國中小學生日常生活的角度,研發【發揮數感學理財】四大教案,藉由「以物易物」、「匯率換算」、「投資理財」和「消費方式」四大主題,讓學生能循序漸進逐漸熟悉這些理財觀念。

了解更多:https://topic.parenting.com.tw/event/2019/financialedu/index.html

滙豐(台灣) 滙豐(台灣)

希望閱讀 添翼計畫

自1865年成立以來,滙豐集團一直順應世界變遷,滿足各項需求。面對世界發展瞬息萬變,專業的工作技能及金融知識更是不可或缺。滙豐集團更將「未來的技能」(Future Skills)定為重要的可持續發展策略,支持客戶、社區及員工掌握所需的金融知識及工作技能,以助他們在全球經濟中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