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英語文課程教材:為教育平權向世界發聲

訂戶專屬
適用年級
高中職
檔案格式
pdf
適用科目
英語
內含頁數
26頁
內含素材
教學手冊, 學習單
上線時間
2022-08-22

已下載:513

內容說明

SDGs當中的教育平權、性別平權以及和平正義該怎麼融入英語課堂,又老師應該怎麼教?本單元分享利用英語文本教材Malala: Stronger Than Violence來探究SDGs的平權議題,從英語學習中習得各種素養力!課程設計上除了緊扣該課單字、片語、句型、課文的教學外,也帶入語言技能的應用延伸、提供先備知識的鷹架,設計任務活動讓學生能結合主題情境實際運用;此外,也結合課文主題,設計素養延伸活動,讓學生對課文主題有感,創造語言、文本與人之間的連結脈絡,學生從理解(comprehension)到反思(reflection),最後再轉化到行動(action),一起帶領學生為教育平權向世界發聲。

CLARA CLARA

CLARA

CLARA’s © Teaching Blog部落格作者

以高中英語教學分享為主軸,包含教學各項活動的創新設計、素養導向的設計脈絡、學思達小組合作學習模式、iPad教學活動/行動學習融入、國際教育等活動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