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績優教師進修課-從「心」感受各式美
會員專屬

臺北市績優教師進修課-從「心」感受各式美

活動介紹

🎁 報名出席即贈送 《ARTFUL THINKING激發孩子潛能的哈佛名畫思考課》一本,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臺北市教育力屢獲國內外讚譽,這背後盡是數以萬計教育工作者的耕耘。為了提供更多優秀教師多元的學習機會,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嚴選四位優秀的臺北市績優教師,透過「臺北績優教師進修課-從「心」感受各式美」,分享前瞻教學趨勢和教學經驗,啟發大家對於教育的新視野,探索未來教育更多可能性。


活動議程|
13:30-14:00  開放進場
14:00-14:05  開場引言
14:05-14:35 【講題1】打開世界的窗 給學生飛行的翅膀
主講人│鍾允中 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圖書館主任
為何要辦理教育旅行,如何規畫與進行跨國學校的文化體驗設計?相關實務分享,讓大家能夠帶領學生順利出訪並能豐富學習。

14:35-15:05 【講題2】為ㄊㄚ發聲--展現藝術的行動力量
主講人│陳育淳 臺北市立介壽國民中學 教師
國中階段的性別教育如何實踐?課程結合TPACK、四學概念以及學思達學習策略,引導學生從內在洞察出發,將個人觀點與日常生活連結,透過藝術表現為議題發聲。

15:05-15:15 休息

15:15-15:45 【講題3】資優教師「心」鮮事~讓科技有溫度‧讓生命有感動‧讓世界更美好
主講人│豐佳燕 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 教師
如何將科技注入教育,賦予學習溫度?從設計電腦遊戲闖關活動,到自發為社區古蹟設計解謎,讓科技成為孩子關懷世界的力量。

15:45-16:15 【講題4】MPL創遊學-美感從「心」出發
主講人│黃小萍 臺北市立萬芳高中教師
一堂高中歷史課如何連續三年,奪下民間最大規模的社造比賽首獎?透過積木創課,融入美學、社區營造、環境永續,帶領學生走出課室面對真實情境,與過去文明對話。

16:15~ 賦歸

※本場工作坊由 推動夥伴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共同倡議

2023教育年會-AIx教育 學習重定義↘了解10.4臺北場完整議程
活動須知|
1.報名需先完成註冊翻轉教育會員,始可進行各場次報名。
2.請務必上全教網登錄研習代碼:3990512,並於活動當天至大會服務台簽到,即可獲得6H研習時數。
3. 報到時需出示行前通知始可入場,非保留座位,敬請提早報到入場。
5.更多活動相關問題,請見大會資訊

你可能有興趣